中企动力 > 头条 > 招聘公司直招

网站性能检测评分

注:本网站页面html检测工具扫描网站中存在的基本问题,仅供参考。

招聘公司直招

公司不缺人手,为什么还一直招人来面试?其实并非故意折腾人 面试视频课程

img

人雄

关注

不知道身边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在一个公司里面,尤其是一个大公司,经常会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公司经常会通知好多人来面试,但是实际上公司员工一直处于饱和状态,并不缺少员工。尤其是好多部门,甚至都有可能要裁员,但是还是有人来面试,是不是感觉很奇怪?难道是公司闲着没事干,来耍存在感,还是说管理招聘的人是想练练自己的招聘技巧?其实,都不是。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奇怪的现象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首先我们要清楚一个工作的构造,尤其是已经成型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大公司。一般来说,管理招聘的都是人事部门,个别还是行政部门,这是由于以前的时候好多公司的人事和行政还是同一个部门。虽然说是由人事部门管理,但是通知面试的和进行面试的并不是同一个科室,或者说不是同一批人。所以通知招聘的人为了完成自己每个月的工作要求,必须得通知一定数量的人来面试,但是公司实际并不缺人,但是进行面试的人一般也不会在其来了之后告诉面试者不缺人。

其次,公司的不同工作岗位对于找工作的人来说是具有不同吸引力的,有些岗位比较热门,目前已经爆满,但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人投简历。但是,相对而言,类似于销售或者说是其他岗位,本来就比较冷门,很缺人,但却很少有人把简历投过去。这种情况下,人事部门的经常会选择用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岗位来吸引面试者来面试。而后等其面试完了之后,告诉其愿不愿意调剂到另一个岗位,从而使得那些缺人的冷门岗位可以招到员工。

当然,我们不排除公司另一个原因,那就是公司经常找借口来拒绝一个不太优秀的面试者。比如说,在十几个人被通知来面试之后,都经过了面试,但是实际上公司只需要招一个人。之所以通知那么多人,只是为了广撒网,捕好鱼,而后在所有人的面试结束后,实际上已经有了最优秀的人选,但是只好拒绝掉其他的人,不能直接说其不够条件,只好以不招人了为借口拒绝。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以上的这三点,同时呢?还有一些公司将其的招聘广告或者说是通知一直挂在网站上,实际上不缺人,但是挂着只是为了对公司进行宣传,扩大其影响力,仅此而已。总的来说公司这样的做法对于面试者和其本身都是一种时间成本的浪费,但是实际中却不得不这样做。

此文章为智慧观世界原创,特此声明!

为什么有的公司一年四季都在招人却还缺人?背后原因太现实了 流量视频课程

img

琉璃

关注

在现实生活当中,不少人发现这样一种情况,有些公司一年四季都在贴招聘信息,但似乎依然非常缺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我给大家说说我身边朋友的故事吧。

我有一个朋友叫小赵,他在一家销售公司做销售员,他们公司就处于这种状态,一年四季都在贴招聘信息,这招聘信息可不是做样子的,而是真的招人。

可能很多人觉得非常疑惑了,一家公司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也是需要一定过程的,就算要扩大规模,也得先把公司的业绩拿上去。毕竟公司人数太多,所发的工资也更多,这对于公司领导层来说,其实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一年四季都在招人呢?

大家不要想得太多,他们那家公司并不是什么大公司,而是小型企业。至于为什么一直招人,原因也是非常简单的,因为他们缺人呀?小赵他们是做快消品的,而且他们公司主要是以直销为主,也就是上门推销,像这种类型的销售其实是挺难的,所以有人尝试,却很少有人能够坚持到底。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这家公司压力比较大,而且员工们所获得的薪水也并不像他们所想象的那么理想,这就导致了很多员工在一定期限之后就会离职,既然有员工离职,自然就需要新的员工进入。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公司一直招人不断的原因。

小赵公司的情况并不是个例,而是当今社会所存在的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现在很多公司都处于这种状态,一直有人员流失,所以他们不得不招人。公司压力太大,很多员工难以坚持,所以离职人数太多,这也导致了人事部门一年四季都非常繁忙的主要原因。

当然了,除了这个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会导致相同的状态,那就是公司待遇太差。按照道理说,公司待遇太差是很难招到员工的,所以他们会给你画一张大饼,告诉你一个非常理想的工资,只可惜当你做两个月以后会发现,那张大饼你永远吃不到嘴里。这个时候的你怎么办呢?自然会想到离职,你走了,别人又会进来,而他们的想法跟你当初一样,总想试一试,看看自己是否能坚持下去。

公司就是抓住了求职者的这种心态,才一直招人,因为他们并不打算给员工高工资,但又一直需要用人,所以采用这种方式来继续公司的运营。

这样的公司永远都招不到人,看看老员工如何回答 营销视频课程

img

狄书琴

关注

在外地我们随处可见一些招聘的信息,但是每当去面试的时候,都特别的简单,只要填好表格就可以顺利进公司,甚至连基本培训都没有。要知道很多公司在面试的时候,都会设计一些难题让应聘者觉得心虚,甚至很多人都感觉面试是最残酷的。

因为面试失败就意味着没有工作,然后又要从新去找,这都是需要大量的时间的,所以那些设有难题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在固定的时间招人,而并不会出现长期招人。那么那些一直招人却一直都招不满的公司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公司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对一位老员工的采访。

当时我们来到一个佛山的一个电子厂,这个公司是一年365天都在招人。经过介绍我们和一位老员工谈了起来。

这位老员工姓徐,他在这个公司工作了10年了,当时他是从30多岁来到这个公司,刚开始一个月也就一千来快钱,直到现在一个月能拿到4千多。我们就开始疑问了,一个每个月能拿到4千多的公司,为何却一直都在招人呢?难道公司还有什么其它分公司?

老徐说:之所以一直招人那是因为很多人做了一年左右就会离职,这时候又要开始招新人,当新人来后老员工又走了。所以就这样循环,最后导致一年到头都在招人。老徐还说,因为公司的管理很苛刻,只要犯一点错误就要罚钱,不管是产品质量问题,还是工作时间缺失,这一切都是必须有处罚的。

当时我们就质疑问了老徐为何你还在公司工作呢?

老徐说:那是因为我是个不喜欢跳槽的人,因为我对环境特别的敏感,一般换了新坏境我都要用很长时间来熟悉,还有就是在公司也工作这么久了,对一些事还是有感情的,而且年龄也这么大了,如果出去找工作那又能找到什么好的工作呢?还不如在这个公司一直干下去,反正也奋斗不了几年了。

听老徐说了这么多,还是深有体会的,一个人长时间跟一些东西接触的确是会有感情的,而且现在外地的公司一般都是找一些45岁以下的人,所以老徐这样选择也是很赞同的,不知道大家对老徐这样做有什么好的意见和看法呢?

企业直招正式工跟劳务派遣工 企业视频课程

img

依稀

关注

正式工是由公司直接管制的,工资都是公司直接发放!购买五险一金享受一切员工应有的福利!强力建议大家走内部推荐为正式工,不要图个方便轻易相信中介,中介一开口告诉你多少钱一个小时,让你潜意识的计算出,做派遣工比做正式工工资更高,当你动心的时侯,其实已经进入他们给你设置的圏套,等到了发工资时,你会没有地方说理,也不是说中介不好,只是想说只适合临时需要工作的路径通道!不适合长期做的人。你如果走派遣通道做三个月或者一年,派遣公司就赚你三个月或者一年的钱!深圳很多大厂都有派遣工。年底找人工价能标到20一小时。

还有就是,如果派遣工在公司发生意外,或者得病,或者其他的,派遣工是不享受公司赔偿的,在派遣公司与公司签订的合同上有明文标注,如果真的哪天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了工伤,派遣工想找公司赔偿,门都没有,因为公司对应的是派遣公司,而不是直接对应派遣工,因为他们没有和公司签订任何劳动合同,要找只能找派遣公司。企业可以直接招聘人为什么还喜欢用劳务派遣工,深圳沙井台资电路板厂除管理外都是派遣工,如果你得了职业病你只能找劳务公司 。

企业为何不直接招人,反而通过中介? 企业视频课程

img

hsbzcb

关注

许多人找工作时经常遇到黑中介,可以说每次找工作最怕的便是担心遇到黑中介,而若想进厂多数都需要通过中介才能进入,即使你去厂门口去询问,得到的答复也是不招人了,但通过中介便可以进,这又是为何呢?

首先,我们先客观的分析一下原因,企业将招人的事情交给中介,这样一来他就不需要再去分散人力物力去专门去招人了,而且自己招人很可能是零散的,不像是通过中介可以直接一批一批的进,另外一些企业与学校合作,一般是通过某人力资源的人进行负责,可以说是中介去学校招人,然后统一带到企业,企业直接安排入职就好了。

企业直接通过中介进行招聘还可节约许多资源,并且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便是派遣工与合同工,通过中介进企业的相当于劳务派遣,企业的一些福利是可以不给你的,并且在企业不需要人的时候,也可以将你裁掉,也就是临时工,比如你会发现有许多事件出来顶包的都是临时工。

不过现在进企业除了中介也可以通过内荐的方式进入,若你是技术行人员,IT类行业,那么更可以不通过中介了,或者说一般的劳务公司只负责临时工类的工作,IT类技术行完全是可以直接通过企业人事部门进入。

(此文为苏州万事通原创,特此声明)

img

在线咨询

建站在线咨询

img

微信咨询

扫一扫添加
动力姐姐微信

img
img

TOP